在追赶

随笔

油菜抿三月

麦子熟秋天

所有种种都有它的时令

我这几年来去了很多地方

大多是自己说走就走的旅行

外滩,云台山,洱海,大雁塔,鸟巢,水滴,泰山,紫荆花,石老人,解放碑,西湖…

可每次我就站在那些地方

我就觉得好难过

因为我始终觉得

站在这里的

应该是两个人

你看天上月亮抱着云

也要乖乖等十五的潮生

我心中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
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
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

草扎的精神

本以为其万寿无疆

可有一天,花朵凋零不再如故

美酒喝干莫再斟满

“只见雪穗正扶梯上楼

背影如白色的幽灵

她一次都没有回头”


我心里都明白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