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追赶

随笔

喝完酒回家路上,我趁机在超市买了包烟

一个月没抽烟了我想

有时候半夜坐在宿舍楼梯口得和朋友们点一根

我到底是抽烟还是不抽烟呢

也许是情绪化

可能他又试图乱喝酒乱抽烟,盼着忧愁满了会溢走,可能为为什么总游不走

以为会随着火光一明一灭后烦恼烟消云散

却堵在心头分毫不减被侵灼

呼吸瞬间,被带走了些许

这个冗长而枯燥的过程

让懦弱的我没有第二个选择

我一个月,一年甚至十年

只会临幸一根烟一包烟

为了避免过量的焦油或尼古丁

我谨慎而心平气和,咀嚼它的时间地点

灵与欲仿都变成了虚无

此时此刻,这个时空,所有一切都是属于我的

但是我不需要他了

因为周围没有人

你用火柴,我们烟头碰在了一起

你让我抬起头

我只看到星河万里

真的很美,很空

评论

热度(3)